折磨(?)我們一年的婚禮順利結束,終於可以悠哉游哉慢慢寫文分享心路歷程XD

籌備婚禮的所有雜項中,我最期待的項目就是喜餅!

舉凡婚紗或新秘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概念,也興趣不大(喂),都是在時間接近才硬著頭皮做功課,努力摸索自己喜歡的風格

但餅乾蛋糕這玩意,身為甜點控的我早就摩拳擦掌XD

一開始目標就鎖定手工喜餅,希望份量少一點,走精緻路線

考量的是朋友多半單身,怕收到喜餅份量太多吃不完(我自己就常常收到喜餅吃不完)

堅定這個信念後,就不去理會長輩的碎念"阿怎麼這麼小盒"

從Getmarry版收集各路資訊,開始了試吃漫漫長路

其實我一開始看到Ooh la love的包裝時就被迷得神魂顛倒,心想非它莫屬了,但還是覺得不能衝動,畢竟貨比三家不吃虧

隨著功課越做越多,候選清單也越列越長,最後我共試吃了這幾家:

珠寶盒(店面)、Cupetit(店面)、Chochoco(世貿婚紗展)、Ooh la love(店面)、詩特莉(小包裝帶回家吃)、深夜的法國手工甜點(宅配)

中間經過天人交戰,甚至還寫信請教版友心得(感謝t大跟我分享詳細的心得),身為有選擇障礙的人,只能說抉擇的過程真的 很 痛 苦 !!

身為表格控,我們也有用excel詳細記錄每家的價格盒形折扣

類似這樣XD

Capture-1.png

 

下面分享四間有到店面試吃的簡單感想:

1.珠寶盒(試吃時間2018/6/10)

試吃費用:0元

要先從官網預約試吃,重點是,如果提供你們是準備結婚的新人證明(ex.婚紗合約、婚宴場地合約),就可以免費試吃三個品項(我承認我是看到這個才決定去吃看看的XD)

珠寶盒店面很可愛,有一半的地方賣麵包,一半是賣蛋糕,主要是賣外帶

IMG_3028.jpg

店裡很小,只有兩組座位,報到後被帶領到喜餅試吃席

IMAG1625.jpg

店員會開始介紹他們目前提供的盒型,也拿出提袋讓我們看看裝起來的感覺(可惜沒拍到袋子

IMAG1631.jpg

之後就可以到點心區挑選三組進行試吃

IMAG1633.jpg

開始下午茶時間~

IMAG1634.jpg

我挑了這三款:虎斑蛋糕、開心果達可瓦茲、小山園抹茶費南雪

IMAG1636.jpg

除了虎斑之外另外兩款我都覺得偏甜,但男友覺得很好吃,整體口感非常精緻

但價格真的太高,折扣後的價格還是遠超過我們預算,就沒有考慮了

 

2.Cupetit(試吃時間2018/6/18)

試吃費用:200元

Cupetit是某天看完婚紗剛好經過,店員看我在外面觀望,於是出來對我們熱情招呼

也因為常在版上看到廣宣文,所以決定去試吃看看

店面很大,整體為白色系,非常明亮

報到後會被帶到一個小房間

IMAG1843-1.jpg

業務會先介紹盒形

IMAG1825.jpg

我很喜歡紅色的,覺得精緻又喜氣,但男友卻說像ㄋㄟㄋㄟ補給站(可惡)

IMAG1828.jpg

也有粉色的

IMAG1832.jpg

一會兒後雙層下午茶來了

 

IMAG1864.jpg

我們試吃的品項有

帕瑪森起司餅、燕麥亞麻子、柚香布列塔尼、夏威夷果塔、焦糖無花果磅蛋糕、黑醋栗蛋白霜杏仁餅、巧克力桂圓磅蛋糕、地中海風味圈圈、一個茶餅乾、還有一個忘了

除了鹹的口味我個人不喜歡,其他的表現都覺得不錯

不過我在盒形部分猶豫很久,覺得S太小、M又超過預算

當場其實我們先下訂了S,回來猶豫一周還是忍痛放棄

 

3.Chochoco(試吃時間2018/6/23)

試吃費用:100元

去年我試吃的時候Chochoco還沒有在台北展店(後來好像開了,真想去吃看看)

打去台中店詢價時,店員一直鼓勵我跑一趟台中,但那時太忙了真的沒有時間,剛好世貿婚紗展參展名單中看到Chochoco,就火速上網預約了

對婚紗展其實有點害怕,但現場會發給來試吃喜餅的新人一個牌子(好像是表明要來試吃喜餅的)

配戴上它就可以平安穿越過虎視眈眈的婚紗業者區,平安抵達喜餅區XD

 

IMAG2036.jpg

IMAG2031.jpg

IMAG2034-1.jpg

 

IMAG2029-1.jpg

我們試吃的品項有

巧克力豆、法式黑橄欖酥餅、布列塔尼鹽之花 朱古力圓餅、水果棉花糖、紅椒杏仁餅、 普羅旺斯香料、樹瑪德蓮、費南雪古典、 黑芝麻馬卡龍

口味方面很甜,我個人很喜歡,而且有很多巧克力口味可以選擇

但一樣小盒的太小,加上外包裝沒有特別打中我的,所以就沒有考慮

 

4.Ooh la love(試吃時間2018/6/24)

試吃費用:0元

當時預約試吃後,在部落格上看到有個活動可以免費試吃(超幸運)

店面超美,完全是去東區享受下午茶的感覺

IMAG2079.jpg

IMAG2082.jpg

也是優雅的雙層下午茶~

IMAG2088.jpg

當天試吃的品項有

草莓蛋白糖、迷戀水果棉花糖、南錫馬卡、檸檬萊姆馬卡龍、巴黎堅果塔、金黃酥餅、仕女茉莉茶餅乾瑪德蓮蛋糕、地中海番茄餅

印象深刻的是馬卡龍的甜度偏低,覺得相對清爽

感覺店家很用心在調整口味,包裝又完全是我的菜,於是就依從我的第一印象決定下訂

 

記得最後我在禮盒展示區駐足許久,要選哪個包裝應該有猶豫10分鐘以上

一度想要提高預算到M,後來還是選擇S的

IMAG2091.jpg

關於選擇:

跟我一樣陷入選擇障礙的新娘們,我想要給的建議是,選自己喜歡的(好像廢話XD)

如果可以的話,盡量不要考慮太多旁人的意見,畢竟口味很主觀,不可能有一家能滿足所有人的喜好

盡量在預算內選到自己最喜歡的,才不會在婚禮結束後,覺得好像還是有點遺憾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dding cookie snake weddings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